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季云大·科学季——云南大学第八届“地球周” 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03-29  

3月23日,由校团委和地球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四季云大·科学季——第八届“地球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举行。

4.jpg

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重点工作安排,从今年开始,校团委将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春夏秋冬四季联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联动各学院、研究院整体设计、科学谋划开展“四季云大”系列主题活动,服务同学全面成长。在学校各有关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之下,探索开展以培养探索精神为核心的“春之格物”科学季、以提升审美意趣为指向的“夏之风咏”艺术季、以服务思想成长为主线的“秋之思语”思享季、以强化体育锻炼为主旨的“冬之健行”体育季,并将以“日之习勤”为主题的劳动教育贯穿四季。通过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导向明晰的系列活动,涵养同学们的思想素养、探索意识、审美品味和体育精神,熏陶同学们的团队概念、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引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价值构建、品行修养、身心健康、意志锤炼等方面获得全面成长。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郑茗戈向参加开幕式的师生介绍了“四季云大”学生校园文化主题活动。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宣布活动开幕,呼吁师生身体力行,共建美好家园。同学们倾情演绎了合唱《保卫地球》和手语节目《骄傲的少年》,用艺术的语言倡导爱护地球的理念。

IMG_20210323_184338(1).jpg

本次“四季云大”——第八届“地球周”系列活动将会有7个精彩纷呈的子活动:风云社气象日活动、“时光慢递”活动、“云园漫步、心动花期”摄影大赛、“魏格纳杯”地理与生活知识竞赛、“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地球周”晚会,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参加澜湄青年交流...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外事工作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