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文勋书记率队到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调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1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3月31日,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副校长杨泽宇率队到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调研,与基地专家学者座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平参加座谈。

林文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次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办好研究基地这件重要实事,开创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林文勋重点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与基地专家共同研讨:一是如何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二是如何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三是如何利用好“三下乡”活动,在民族边疆地区中小学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四是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强大的学术学理支撑。

专家们围绕上述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具体推动措施。林文勋还就如何办好研究基地、推出高端研究成果、提供政策咨询报告、营造学术研究氛围等做了工作安排。

基地的专家们表示,本次调研及时,探讨的问题实在,工作安排到位,将极大推动基地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奠定基础。

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批准成立,成立以来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涌现了一大批创新成果。

林文勋将继续深入各单位调研,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推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社科处、校团委、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第四轮校内... 下一条:云南大学拟立项2项国家社科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