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挑战杯”云南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2021-04-19  

近日,四季云大——春之格物·科学季2021年“挑战杯”云南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云南大学“挑战杯”校赛旨在以科学精神为主题,突出引导同学们涵养探索与创新精神,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同时,以赛代练,积极备战第十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节科技作品竞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微信图片_20210415112318.png

回顾整个比赛,自2020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经过竞赛推介会的举办和学校广泛宣传,全校同学申报500余件作品,覆盖范围3000余人。经学院初赛推荐,共收到28个培养单位报送的141件作品进入学校复赛,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85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3件,科技发明制作A类17件,科技发明制作B类26件。

经过网络和书面评审两个环节,47个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公开答辩。终审答辩分文科和理工科两个组别,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4件作品在文科组参加答辩评审,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共23件在理工科组参加答辩评审。  

决赛比赛分为现场展示和自由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通过PPT介绍,全方位展示研究成果,同学们面对老师的专业提问,思路清晰,积极应对。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答辩汇报,并指出了项目中的创新之举和不足之处,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视角给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答辩和评审组合议四个环节,学校将推荐15件作品参加第十一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

本次赛事作为四季云大——春之格物·科学季的核心内容,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全方位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下一步,校团委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引导、支持各获奖团队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继续打磨完善作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在第十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课外科技节科技作品竞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更好地中展现云大学子风采,与全省全国大学生同台竞技,交流提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第二... 下一条:云南省2021届综合类高校毕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