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2项二等奖

2021-05-17  

512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作为三年一次的全国最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在校团委指导下精心筹备,首次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选送的两件表演作品朗诵《心中的闻先生》、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荣获全国二等奖。

朗诵《心中的闻先生》

朗诵《心中的闻先生》以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在云南大学举行的李公朴追悼大会上发表的最后一次演讲为创作背景,在还原当时最后一次演讲场景的基础上,以新时代中国青年与闻一多先生跨越时空对话的形式致敬“心中的闻先生”,作品诠释了当代青年不忘历史、砥砺奋斗的青春宣言。

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

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以云南大学独龙江研究生支教团为原型创作,以寻找学生“阿毛”的故事线索展开叙事,将云南大学独龙江研究生支教团在高山峡谷间经历的教育扶贫接力之旅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号召,站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谱写了接力支教扶贫,用希望点亮希望,用梦想点亮梦想的时代担当。

在全国展演前,云南省教育厅举办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省赛,云南大学校团委、校学生艺术团认真组织、精心创作、编排录制7个艺术作品参加表演类节目评选。朗诵《心中的闻先生》和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取得佳绩,获全省一等奖。器乐合奏《华夏》、器乐小合奏《夜恋》、群舞《萌动》、合唱《不忘初心》获二等奖,群舞《永不停歇》获三等奖。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美育工作,着力打造大学生艺术精品,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兴趣,陶冶艺术修养,引导同学们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为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羽毛...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化学废物处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