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教职工亲子科普活动

2021-05-28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培养教职工子女“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加深对美丽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弘扬生态文化,校工会与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523日在呈贡校区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教职工亲子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60多个家庭参加了活动。云大科协办公室主任耿宇鹏教授、生态与环境学院吴兆录教授、朱章明老师、赵雪冰博士、资源植物研究院许振邦老师等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生物多样性图片展,借助动植物图片和昆虫标本,科普植物、鸟类和昆虫知识,启发孩子探索生物多样性的秘密。那些不常见的、奇妙的动植物图片吸引着孩子们纷纷驻足,观看、讨论,沉浸其中。随后,孩子们分组跟随老师在校园内进行了实地生态考察,学习如何运用假说驱动的研究方法思考问题,交流分享,获得愉快、充实的学习体验。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周末,在学习生物多样性趣味知识的同时,深入理解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召开。云大科协将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展览、讲座等,让师生了解更多生态知识,唤起大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为迎接COP15大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供稿:校工会、校科协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驻村工作队... 下一条: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系列活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