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云大附中跟班学习

2021-06-07  

531日,第23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大附中跟班学习动员会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召开。

校团委书记郑茗戈对云大附中给予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接力扶贫研究生支教团计划以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情况。他表示,经过8年建设,以云南大学研支团为代表的实践育人机制,已成为云南大学思政建设的重要品牌和有力抓手,入选了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候选集体,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郑茗戈希望参加跟班学习的同学们迅速转换角色,主动向附中老师求教,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对研支团跟班学习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成员们充分珍惜这次机会,将支教服务作为人生的一场历练,脚踏实地做好分内之事,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二是希望成员们充分认识到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基本情况,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帮助支教地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三是希望成员们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通过一个月的跟班学习能有所收获。

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做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教育当地学子努力学习,促进乡村振兴;加强修养修为,时刻牢记新时代十项教师行为准则,认真学习附中老师的教学方法;听从指导老师安排,认真学习。

张化同学代表第23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言,承诺继承发扬我校研支团优良传统,扎实做好跟班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

云大附中张玉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能力,向身边每一位老师学习,同时积极配合实习工作安排,高效完成教学实习活动。

会后,云大附中向支教团同学们赠送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云大附中党史学习教育简明读本》和《榜样的力量——“百年先锋简明读本(选编)》,并向支教团同学们介绍了附中校史及校内各类学生文体活动开展情况。

23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8名成员于61日起,分别到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主要学习授课技能、教学方法等,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素养,为今年8月到临沧市凤庆县、曲靖市会泽县、怒江州福贡县、兰坪县和文山州广南县5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打牢基础。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地球物理系77级校友...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纪念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