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扶贫攻坚工作连续5年在省级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好”

2021-06-07  


近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省级单位定点扶贫考核结果的通报》(云开组〔20214号),云南大学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结果再获第一等次。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自2016年以来连续5年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为的等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大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树牢首要政治意识,把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禀赋,以教育扶贫为主旨,以人才智力为载体,以问题短板为导向,找准地方所需,云大所能的结合点,探索形成了树牢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首创精神,发挥云大优势为特点十五个一工程的云南大学特色精准扶贫模式,打出“组合拳”,举全校之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尽锐出战,精心组织实施,平稳有序地高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底,学校协助教育部、省直有关部门、部属院校承担的七县一乡已全部高质量脱贫,教育部、省扶贫办、临沧市委及挂包村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分别发来感谢信。云南大学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卓有成效的贡献。

学校“远程医教平台”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绿色烤房技术助力产业精准扶贫获教育部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多措并举,促进就业脱贫获教育部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优秀工作案例;研究生支教团事迹入选团中央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十大事件,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独龙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荣登《强国青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薪火相传,陪伴成长——少数民族贫困农村困境儿童陪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金奖;推普脱贫攻坚工作获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

学校先后被评为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集体,临沧市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单位1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人被评为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工作者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率领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动的结果;是林文勋书记、方精云校长等校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精诚协作、干部及专家学者智慧贡献、全校帮扶干部呕心沥血、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校地同舟共济、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云南大学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引领下,坚决担起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继续发扬硬作风、在扶贫攻坚工作基础上更好发挥学校的人才与科技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引导,立足自身优势,引导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大需求、重点领域,为助力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供稿:扶贫办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李保文教授做... 下一条:云南大学地球物理系77级校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