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11  

69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金子强教授应邀为师生党员作《重温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专题辅导报告。王学仁、刘绍怀、游庆章、李兆同、洪品杰、方应祥等学校老领导,老教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联络组负责人及部分会员,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部分离退休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讲座协办单位机关党委、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的部分党员师生参加学习。讲座由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匡主持。


金子强教授以三千年变局中的近代中国为切入点,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列举了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史料,深刻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赢得独立并走向伟大复兴,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振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发有为的精神斗志。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积极发挥“银发智库”优势,与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密切配合,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协会会员及部门党员开展学习,并经常与东陆校区相关院级党委联合开展活动,力求扩大学习覆盖面,切实提高学习质量,收到了良好效果。

供稿: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离退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云南大学“昆州助学金”捐赠... 下一条:“四季云大——夏之风咏·艺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