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读懂陈景院士和周鸿教授获奖征文展播节目

2021-06-18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分别于6713:01—13:30播出获奖征文讲述《读懂周鸿教授的“人类生态学之路”》、62313:01—13:30重播;61813011330播出获奖征文讲述《读懂陈景院士—创新不言败,心系国家事》、7613:0113:30重播。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将于63日至18日每周一至周五同步推送,欢迎全校师生届时收看!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教关委函〔20206号)。云南大学关工委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工委对“读懂中国”品牌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及时细化工作任务,在对全校符合要求的“五老”进行遴选后,最终对标主题,慎重地在众多人选中确定了在抗击疫情、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教育、扶贫攻坚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的8位“五老”,代表学校参加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校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120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评审结果(教关委函〔20212号),云南大学《读懂陈景院士—创新不言败,心系国家事》、云南大学《读懂周鸿教授的“人类生态学之路”》等全国60篇征文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最佳征文,云南大学《陈景岁月不改赤子心》等全国 30 个微视频荣获2020 年“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最佳微视频奖(21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已经播出),云南大学等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评选的优秀组织奖。获奖征文经过压缩,通过讲述的形式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工作室录制。410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录制工作在北京圆满结束,来自全国高校的60名大学生发自内心地用最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云南大学同学感叹地说,陈景院士每次成功为国家解决难题,看似是偶然的巧思与选择,但实际上是他捧一颗赤诚之心的必然。周鸿教授用真性情做真学问,一路披荆斩棘从艰难中走来仍始终坚守,为中国人类生态学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份执着令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同学们发自内心地由衷敬佩前辈们在推进各自领域进程、促进社会发展上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接下来,云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在校园网、校报、微信、电子屏等媒介上积极推送,扩大作品影响力和教育效果,积极用“五老”榜样的力量立德树人。

“读懂中国”品牌活动得到了学校很多单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在此,要特别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供稿:关工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关注北迁亚洲象群(3):北迁... 下一条:云南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开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