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2021-07-27  


726日,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在云南大学举行,为为期两天的决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云南大学承,俊、云大启迪K、云南省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指协办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副校长胡金明以及来自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全国各地专家评委、投资人、企业家代表,参加大赛的各参赛团队代表出席仪式。

陈华仙在仪式上致辞。她说,通过大赛的举办,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青年,把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对未来的发展思考,紧密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融入到新时代中国和云南高质量发展中,把青春理想、创新创业浓墨重彩的书写在云岭大地的乡村山区、山川湖泊中。陈华仙表示,在大赛结束后云南大学将继续组织优秀项目实战训练营,持续开展投资孵化、产业对接、宣传展示、合作交流等赛后服务,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紧密结合,全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的生意经、搭建产教融合的新平台。

陈世波在致辞中希望各高校要以大赛和“青红”活动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寻和挖掘红色党史与红色精神传承,扎扎实实上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思政“金课”、实践大课。要以大赛为契机,紧扣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动作为,加快培养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等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要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与产业界、投资界合作,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条件,推进教育链、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有机融合。要继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全链条服务,推动学生赛事成果转化,让知识和产业对接,让创新创业成果走出校园,走出赛场,走近需求,走进市场,加大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成长壮大,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讲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


今年的大赛不论是报名团队数量还是参赛学生规模,都创下云南省历史记录,同时项目的水平也较往届有了大幅提高,优秀项目不断涌现,金奖争夺异常激烈。经过两天的比拼,云南大学“红岭金”项目荣获大赛冠军。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岭天椒”项目、昆明理工大学“知行金属‘冰淇淋’机”项目荣获大赛亚军。昆明理工大学“花语茶意”项目、云南财经大学“传世Transir”项目、云南大学艾克康森项目荣获大赛季军。仪式上还分别颁发了乡村振兴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社区治理奖。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赛事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参赛青年学子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传承基因、坚定信念,磨砺本领、实现梦想,呈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创业项目,市场潜力大、投资价值高、成长性强,充分展示了我们青年学子扎根大地、努力奋斗,用青春书写出新时代高校学子的使命担当。在仪式上,主赛道项目代表、红旅赛道项目代表、职教赛道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了路演展示。


本次比赛虽然受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但师生们的双创激情、热情、活力丝毫未减,无论报名项目、参与人数、带动就业等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来自全省高校12.3万名参赛同学把青春理想与创新创业充分融入到国家战略、地方发展、民生福祉当中;3.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三个新定位中追寻梦想,在绿色三张牌”“数字云南”“乡村振兴中发挥才干,在民族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寻找创意,无论在科技创新、带动就业、引领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做到了在创新实践中挥洒激情汗水、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


725日,云南启迪军创、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承办了滇创载道投融资和落地孵化项目路演暨签约仪式、滇创融产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及团队交流会,现场达成投融资意向及落地孵化合作数十项,参赛项目获得投融资金额达2000万元以上,大赛期间共促成各类合作100余项。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云南启迪军创、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共同发起成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大赛主办方希望全体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红色基因中激发奋进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王婉格参加中组部、... 下一条:云大团团文创产品《是谁闯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