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08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97日上午,云南大学在呈贡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政领导陈华仙、王昆华、段红云,呈贡区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负责人在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分别在呈贡校区北门、学生宿舍、校医院进行,参加演练人员按照《云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围绕健康学生进校、进校排查时发现病例及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副校级领导王昆华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王昆华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也锻炼了队伍。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自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知行合一、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做到把疫情堵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

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及呈贡区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演练中的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进行了点评。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曾文蕊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