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在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中再次获奖

2021-09-10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通知,云南大学文学院学生采访张文勋先生的作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兑现自己立下的誓言》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读懂中国优秀征文奖,云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前,在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初评中,该作品荣获征文一等奖,另有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学生采访张喜光教授的作品《感恩——我想入党》荣获微视频一等奖、作品《潜心治学 科研报国——云南大学张喜光教授专访》荣获征文三等奖,云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云南大学已经连续两年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表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云南大学关工委充分珍视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作为建党百年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所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积极组织学校师生采访五老并撰写、制作作品。在此过程中,学生亲见亲闻,切身感悟老一辈爱党爱国的真切情怀,受益颇深。这一活动对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关工委

编辑:曾文蕊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在“俊发杯”第...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赴疗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