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在“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9-16  

72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中,云南大学师生团队共申报项目1920项,较2020年增长49%(其中主赛道项目1689项,比上年增长40.6%,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231项,比上年增长1.6倍);参赛学生人数达8249人,比上年增长23.2%,参与人次达12908人。所有数据相较2020年,均大幅增长。经过校赛网评以及现场赛,学校共评选校级金奖60项、银奖132项,金银奖共192项推荐参加本届省赛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云南大学获省级金奖47项、银奖66项、铜奖47项,共计160项。金、银奖及奖牌总数均居全省高校第1位。同时,云南大学参赛项目《红岭金边疆少数民族老区乡村振兴助推器》获总决赛冠军,并获全国高校产业投资联盟意向投资2000万元;《艾克康森一款入的高效普惠抗癌药》获总决赛季军。此外,项目指导教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并根据大赛获奖排名,云南大学共推荐出8个项目,进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项目评审环节。

围绕本届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以及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429日,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大学启动。5月下旬,在本届大赛组委会的委托下、俊发集团和万学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承办了云南省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特训营,全省六十余所高校的二百多位教师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水平,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竞争实力。

61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江西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6月下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组织云南省20余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创客团队,通过百位滇创客 献礼党百年主题活动,共贺党的百年华诞。与此同时,7月下旬省级决赛期间,学校还组织了滇创融产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及团队交流会,以促进和达成投融资及落地孵化合作意向。此外,学校还组织红岭金等多个优秀红旅项目深入革命老区和城乡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届“互联网+”大赛,全省共有74所学校(其中,本科院校32所,高职院校40所,中职院校2所)参加,申报项目33937项,较上一届增长26.3%。其中,主赛道项目23777项,较上一届增长12.8%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3243项,较上一届增长64.5%;职教赛道项目6917项,较上一届增长81.2%。全省累计参赛学生人数为123130,较上一届增长38%,累计参赛学生为163790人次。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高校为71, 项目活动数为6234项,参与学生为30695人次。各项数字均创历史新高,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留学生教育、基础教育的全覆盖。

在云南省各高校的共同助力与协同下,“互联网+”大赛已成为省内各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培养的重要赛事和平台。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软件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中秋节组织学生制作...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教育部“读懂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