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教授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21-10-12  

10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做客云南大学第130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报告会,副校长吴建德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领域的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耀南院士从机器人的发展背景及其意义、机器人的国内外研究现状、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以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药机器人等众多产业的应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到场师生还从智能机器人研究的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虚拟仿真与工程应用、产业化与市场前景等方面与王耀南院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吴建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请王院士给予云南大学新工科建设更多指导,并以王院士励志的科研经历勉励到场师生学习王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干的治学精神,鼓励师生勇于创新。

王耀南院士简介:

王耀南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技术与智能控制专家,曾任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领域主题专家、欧盟第五框架国际合作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院士长期致力于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开创机器人自主加工规划与决策技术体系,提出高速高精视觉感知与自适应鲁棒控制等方法,突破多机器人协同制造技术难题,发明机器人灵巧精准作业技术。率先研制出智能制造机器人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控制系统等,并成功应用于航空、舰船、汽车、电子、医药等国内外企业和国家重大工程。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11项。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出版著作8部,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



供稿:现代工学院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春城之约•身边的生物多样...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教授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