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教授到云南大学作学术报告并指导工作

2021-11-07  

115日下午,国家林业局造林司总工程师、副司长、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正司级)、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现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教授到云南大学作《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与林业碳汇交易》的学术报告。

李怒云教授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治理制度开始,系统讲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由来与意义,着重阐述了森林在碳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介绍了国内外碳交易市场的现状与进展,结合她本人开展的大量有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研究和创新实践,剖析了林业碳汇的本质,并就云南省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李怒云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的挑战和机遇,鼓励和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将自己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为国家需要和自身发展,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成为一个具有绿色低碳生活习惯的人,成为碳中和事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主持报告,并代表学校对李怒云教授一行到访及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李怒云教授继续对学校碳中和创新中心和生态学科的建设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在报告会开始前,李怒云教授还与碳中和创新中心、生态与环境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听取中心的汇报后,李怒云教授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附李怒云理事长简介

李怒云,女,教授,曾任国家林业局造林司总工程师、副司长、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正司级)、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等职。现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司长作为中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管理工作的开创者,主持制定了中国林业碳管理相关政策与标准;领导开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碳汇造林和碳汇计量与监测等工作。组织实施了全球首个《京都议定书》规则的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和中国首个进入试点碳市场交易的林业碳汇(CCER)项目;组织编写了国家发改委备案的4个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领衔创建了中国唯一的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募资开展碳汇造林并开创国内碳汇自愿交易之先河;创建“农户森林经营碳汇交易体系”并实现交易,为通过碳汇交易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了中国样本。组织实施了包括2014年北京APEC会议和2016年杭州G20会议在内的近60个“碳中和”项目。多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并组织边会。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获部级奖励两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编著(译)出版《碳汇中国》系列丛书13本。

供稿:碳中和创新中心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及附属医院到奔子栏... 下一条:学校开展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