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些云大青年,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1-11-08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丹等116名优秀青年和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等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




2021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

当选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今年以来,“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聚焦活动群众性和覆盖面,全面实现社会化推荐,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进行扁平化推荐、自荐,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青年参与度。这些优秀青年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自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青年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到1643.4万次。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丹

朱丹。女,汉族,1988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在高校辅导员岗位工作的8年里,精准帮扶70多个困难学生,100%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率、100%心理援助的成功率、100%突发事件处理率。她始终践行着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受邀参加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各类大型公开宣讲30余场,覆盖了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获得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

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成立于2008年,以海外留学归来的爱国青年学者为骨干,坚守学术报国、科研强国初心,在寒武纪早期生物身体构型、神经系统、循环系统.重要种子植物演化以及陆地生态系统重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突破性成果,为中国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走在世界前沿、探索地球生命早期演化做出重要贡献,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英国古生物学会国际青年古生物学家奖等荣誉。

2021年五·四青年节期间,校团委推出《青年五四奖章特辑》系列推文,采访了云南大学朱丹老师与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负责人冯卓研究员、刘煜研究员,和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


青年五四奖章特辑之一: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丹老师


青年五四奖章特辑之三: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刘煜研究员


青年五四奖章特辑之四:云南大学早期生物演化与古生态研究团队负责人冯卓研究员


古人有云,见贤思齐,与优秀对标,向榜样看齐,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收获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 下一条:云南大学及附属医院到奔子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