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深入开展就业实践育人活动

2022-01-0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2021年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从学生职业发展的诉求和期待出发,开展一系列就业育人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坚定理想、明确目标,不断拓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观念,历练就业本领。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学院、各单位在2021年全年共开设“价值塑造、知识积累、技能提升、实践训练”四个类别的讲座、论坛、沙龙、分享会、公开课等共80余场,内容涵盖政策解读、行业认知、职业规划、生涯教育、简历制作、求职礼仪、考试技巧、升学准备等多个方面,推动学生明确个人就业和生涯发展目标。

各单位还举办“职业成长训练营”“职业生涯体验周”“就业创业训练营”“走进企业看职场”“基层就业行”“一院一赛”“生涯规划大赛”“模拟求职大赛”等实践活动近40场,参与学生超过1万人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与政策的了解以及对区域和行业发展现状的认知,让同学们学会用青年学生的视角观察社会发展现状,讲好就业故事,进一步唤醒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职业发展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按照“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实践提升”的就业创业教育活动步骤,不断优化机制、深化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进一步帮助和引导云大学子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扎根边疆、服务祖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两家校友企业向母校... 下一条: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