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期中孟语言文化交流营暨情景中文演讲比赛

2022-03-24  

2022年3月19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和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三期“中孟语言文化交流营”暨“情景中文演讲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孟两国学生50余人参加了结营仪式和颁奖典礼。

此次比赛以“教学相长,相互促进”为主题,来自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24名孟加拉学生和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20名硕士研究生相聚云端,通过“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口语教学形式,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学习交流。

结营仪式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处二秘郎琅女士对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甘春洁对疫情形势下采取的云端课堂教学方式和同学们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表示,此次活动既促进了两国青年学生的共同进步,又加深了中孟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张艳萍教授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

主办方和承办方为获奖同学颁奖,来自孟加拉国的11名同学展示了获奖作品。

中国和孟加拉国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一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青年学子作为中孟文化交流的使者,将以此次比赛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延续两国友谊。

孟加拉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 孙迪娅 演讲

孟加拉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 李诚 演讲

供稿: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贺九九迎百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