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委与云南联通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高校、企业共青团组织建联学联建新模式,2022年4月22日,云南大学团委与云南联通团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勇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向云南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以双方共青团组织联合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云南大学更多层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校企联动机制。张云勇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体悟,为在座的青年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读书分享课。

主题团日活动中,在座青年团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共同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的誓言表达自己“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云南大学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志霞以“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与会的云南联通青年代表和云大同学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中国联通优秀团员青年李麟睿分享了《我与联通共成长》个人职业发展经历,讲述了当代青年在国家战略宏图中奉献青春、奋斗成长的生动故事。

会上,云南大学团委与云南联通团委共同签署了《联合共建协议》,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共青团组织共建,在团的基层建设、团干部培养、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青年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中,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团员同学代表参观了云南联通5G展厅、联通国际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中国联通打造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具体举措,切身感受现代网络技术发展助力智慧医疗、智慧生态、智慧交通、数字乡村的科技伟力。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联通在科技创新“顶天”方面的努力与探索,深切感受到了云南联通为云南社会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立地”方面作出的贡献与付出。

在交流座谈会上,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还与云南联通相关部门就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联合共建云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交流。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 下一条:云南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