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

2022-05-05  

2022年4月28日,云南大学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纪委书记朱宏对3家基本合格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了约谈。

李建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既是政治考核,也是政治体检,检视问题背后反映的是工作的成效,检验的是“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建宇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院级党委既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主体、落实主体,也是工作主体、推进主体,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的首要责任、直接责任、全面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细化问题整改,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中”。针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党委要端正态度、正视差距,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列出台账、制订清单,明确责任、全力推进,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务实高效的行动,以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发展。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把主体责任稳稳“落到实处”。各院级党委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小见严,以小见大,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打好整治作风问题的“组合拳”,聚焦招生录取、学术诚信、奖助学金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朱宏强调,一是被约谈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工作、职责、纪律、作风摆进去,认真对照、深刻检视、深刻反思,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认领问题,严肃认真、动真碰硬、严字当头,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真改实改。三是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治、“清廉云大”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本单位“清廉云大”建设品牌项目。四是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行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项目工作法,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赋能。

被约谈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推进“清廉云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辅导员多项工作研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