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推进“清廉云大”建设行动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5-05  



2022年4月27日,在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行动动员部署暨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进视频会后,云南大学推进“清廉云大”建设行动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随即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纪委书记朱宏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宇指出,云南大学的“清廉云大”建设反应快、起步早,以“清廉师风”“清廉学风”“清廉机关”“清廉后勤”“清廉校属企业”“清廉附属学校”“清廉附属医院”七大工程为着力点,全面、系统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七大工程建设工作进展不均衡,在抓得好、出实效上仍有差距等问题。李建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 “清廉学校”建设行动动员部署暨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把建设成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的方向,加强过程管理,实现目标任务。“清廉云大”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为确保“清廉云大”建设方案进一步落地见效、落实有效,要找准突破口,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让“崇清尚廉”的理念入脑入心,落细落实。云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建好“清廉学校”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起好示范作用、带头作用。

李建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政治属性,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清廉云大”建设成效作为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亮点特色。要强化主体责任和主体自觉,以“七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和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清廉云大”建设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丰富“清廉云大”建设的内涵。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落地落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传导建设“清廉云大”的压力和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四要着力营造氛围,提升实效成效。要把“清廉云大”建设工作作为展示云大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校内外的媒体广泛宣传“清廉云大”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营造“崇清尚廉”的舆论氛围,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高质量、有实效的云大样本。

朱宏主持会议并强调,“清廉云大”建设非常重要,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行动动员部署暨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七大工程建设,抓出成效。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七大工程建设牵头单位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共同研究,广泛吸收意见建议,提炼出有特色的项目加以实施。要广泛发动学院和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建设“清廉云大”的良好氛围。

会前,朱宏分别与七大工程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逐一讨论研究了“清廉云大”建设的推进工作。“清廉云大”七大工程建设牵头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职能部门党委、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中学、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九九峥嵘迎华诞,桃李成蹊...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