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点亮校园生活——云南大学开展多彩校园活动

2022-05-30  

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云南大学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主题知识竞赛 我们“一站到底”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青春鲜衣怒马,‘寓’见最美年华”为主题开展公寓文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宿舍凝聚力。青春鲜衣怒马,“寓”见最美年华,不同寝室文化之间的碰撞总能激起绚烂的火花。

文学院以“生态文明,我知我行”为主题举办生态文明科普知识竞赛,引导学生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年群体中得到更广泛的培育和践行。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读云南党史·扬红色精神”系列读书会活动。3月至5月间,共举办9期系列读书会。在第九期读书会上,读书会成员以 “云走访”的形式与其他同学一同参观了云南解放纪念馆,了解云南解放和发展的历史进程。同学们被革命先辈舍身为国的精神深深感动,表示要铭记历史,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部分读书会成员在纪念馆前的合影

新闻学院举办了“风起清明至,寻春话家国”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共收到194份作品。投稿作品内容以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模范和先进事迹为主,作品内容情深意切,内涵深刻。

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报国热情

青年应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开展了“航天点亮梦想”系列体验活动,师生一起传承航天精神、传递航天情怀、传播航天文化。

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部分模型

软件学院举办“科技周”系列活动,通过“跳蚤市场”“YNUer向前冲”“超轻黏土DIY”“网络潮儿之激流勇进”“软件知多少”“趣味网页设计”六个活动向全校同学展示软件科技领域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中国科技发展成就。

师生趣味运动  一起向未来

为增强学生体质,做到疫情防控和运动健体两不误,信息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分别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各类球赛和趣味运动会。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云南大学将持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团体活动、个人参与相融合等方式开展文体活动,让同学们“动”起来,校园生活“亮”起来。

供稿: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 下一条: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