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4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大附中跟班学习

2022-06-08  

2022年6月1日,第24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云大附中跟班学习动员会在云大附中大学城校区召开。

校团委书记郑茗戈对云大附中给予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向悉心指导支教团成员的附中指导教师们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优秀学习、向标杆看齐。在跟班学习的过程中努力做到“用力、用心、用情”,向跟班老师学习教学方法,掌握教学技能,在学会教书的同时,更要学会育人。真心实意投入情感,用爱灌溉祖国花朵,把支教作为事业,常怀教育情怀。

云大附中大学城校区校长谢静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跟班学习表示欢迎,她希望:一是遵守校区纪律,认真落实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要求;二是充分尊重指导老师,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总结优秀教学经验,练就教育教学本领;三是勤于思索、善于总结反思,将跟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学以致用,投入到基层实践中,尽所能,用所学,服务教育事业,助力时代所需,用奋斗的青春展现新时代云大青年的风采。

曹先晨亮同学代表支教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在学习期间努力学习、积极进步,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践行志愿精神,肩负起责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现新的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在总结中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能好好学习、提升本领,在支教工作中引领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云大青年的责任、奉献与担当。

跟班学习动员会的召开恰逢国际“六·一”儿童节,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观摩了云大附中“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跟班学习工作也同步进行。6月1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徐琰超带领东陆校区的8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与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就跟班学习相关事宜交流座谈。

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李学文结合一线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教育的所思所想,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实习时间,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工作,开拓视野,积极探索,多思多想,珍惜机会,学好学巧,做到有效实习。

徐琰超希望跟班学习的同学要认真贯彻落实附中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实习阶段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指导老师见面,并于下午参与了初二年级生物地理模拟考试的监考。

24届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4名成员将于6月1日起分别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锻炼支教团成员的授课技能与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与素养,为下一步赴临沧市凤庆县、曲靖市会泽县、怒江州兰坪县和文山州广南县四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支教是一场接力赛,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第24届支教团成员的手上。同学们将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爱心支教的岗位上谱写属于云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青春华章。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2年“挑战杯”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