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十佳歌手总决赛暨乐队之夜圆满结束

2022-06-23  

2022年6月19日,云南大学十佳歌手年度总决赛暨乐队之夜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举行。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副校长刘波、校长助理贾月萍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老师、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从2021年底开始筹办,来自全校25个学院、7个研究院的600多名同学参加海选,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名选手挺进决赛。

从《抚仙湖》到《你要跳舞吗》再到《Forever Young》,云南大学音乐社Renton’s Needles乐队热情洋溢的表演和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刚柔并济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

12位歌手与自己的帮唱嘉宾登上舞台,他们的歌声充满力量、高亢嘹亮,情感丰富、悠扬婉转,节奏准确、动感十足,表演精彩纷呈,全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按照上一轮成绩排名依次演唱个人曲目,经评委打分后,两轮成绩各占比50%算出加权成绩,决出最终名次。

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自身实力,郭科华、尤加新、覃梓岱、任佩嘉、王业元、余飞雪、周秘、孙可雨、杨佳祺、彭郁然等十位同学获得了此次十佳歌手的奖杯。其中,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科华同学以一首气势恢宏的《向天再借五百年》夺得此次大赛的桂冠;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杜匡辰同学荣获最佳帮唱嘉宾;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飞雪同学荣获最佳舞台表现歌手;信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安楠同学荣获此次大赛最具人气歌手。

“十佳歌手”比赛是云南大学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中创办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在同学中影响最大的校园歌手比赛。作为负责承办赛事的云南大学音乐社近年来不断凝练十佳歌手大赛特色,连续两年遴选优秀参赛选手组成乐队参加新华社毕业季及开学季相关活动,全网播放阅读量超10亿次,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生社团美育活动品牌,在引导同学们崇美向善、提升大学生审美意趣和人文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云南)自由...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清廉云大建设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