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2022-06-24  

2022年6月22日,云南大学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建平台、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红河州副州长许高红,河口县县委书记于洋、县长邓瑞,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线上签约仪式。

胡金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云南大学与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及河口县的合作体现了优势互补,是学校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的重要战略部署。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提升学校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他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把云南大学与自贸试验区及河口县的合作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样板和典范。胡金明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近期要抓好共建边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研究中心、跨境生态安全研究中心和沿边开放示范研究中心三个平台的相关工作,把三个中心做实,产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许高红向云南大学对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标志着红河片区与云南大学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也标志着红河州与云南大学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表示,红河州州委州政府将创造一切有利于双方合作条件,搭建好一系列合作平台,提供一系列合作资源,全力推动双方合作。

下一步,云南大学与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及河口县将以三个研究中心为依托,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咨询服务、人员培训、资源利用等方面,围绕30余个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云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整合红河片区及河口县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努力提高红河片区和河口县在沿边开放、民族团结、生态安全方面的工作水平及成效,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流贡献。

供稿: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生物医学应用转化研... 下一条:云南大学十佳歌手总决赛暨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