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到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2022-07-09  

2022年7月5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和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委托,以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时越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检查组来到云南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作为检查组成员的云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谢生明、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正高级实验师严乃胜、大理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颖,作为观察员的云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魏峻峰,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吴建德致辞。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思路举措。吴建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专家组在此次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王时越介绍了教育部组织此次检查的背景、程序和要求,对现场检查工作的开展作了安排。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彦鸿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现场抽查了呈贡校区10家单位的部分实验室,对管控类化学品管理、生物安全等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培训、宣传与准入等方面的资料档案进行了现场查阅和问询。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王时越代表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吴建德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并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进行积极整改。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学校组织学生到省商务厅开展... 下一条: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一行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