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

2022-07-09  

2022年7月5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一行到云南大学调研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情况。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及科技处、材料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阮朝奇一行实地调研了云南大学材料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和云南大学先进计算中心、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高通量计算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材料基因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听取了材料与能源学院毛勇教授关于云南省材料基因项目实施进展的汇报。

在座谈中,阮朝奇对云南大学在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云南大学充分发挥多学科融合创新优势和创新平台优势,认真总结云南省材料基因工程(一期)项目实施经验,在云南省材料基因工程(二期)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为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培养人才,提升云南新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吴建德对云南省科技厅和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将认真总结云南省材料基因工程(一期)项目实施经验,继续为云南省材料基因工程(二期)项目贡献力量,同时学校也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引培,做好前沿基础研究,运用材料基因工程方法,限时攻克一批“卡脖子”战略核心材料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积极推进成果转化,服务云南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材料与能源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到校开展实验室...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