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双创项目亮相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2022-09-26  

2022年9月15日至21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在此次活动周期间,云南大学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多年生稻——中国粮食安全‘新防线’”和“红岭金——边疆少数民族老区乡村振兴助推器”两个项目入选全国双创周云南分会场项目成果展,其中,“红岭金”项目还入选全国双创周安徽主会场项目成果展。同时,学校1名教师、2名学生获评首届“云南创新之星”,并获表彰;学校2名毕业生获聘“云南创新创业之星导师”。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首届“云南创新创业之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首届“云南创新创业之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绳农之策”项目负责人刘金卓,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兰科植物综合保护和利用团队负责人王新菊,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精准视疝”项目负责人朱楠获评2022年“云南创新之星”;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朱邦瑞、2018届毕业生何永群获聘2022年“云南创新创业之星导师”。

仪式上,何永群作为“云南创新创业之星导师”代表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经济、企业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努力站在更专业的角度为创业者出点子、想办法,帮助他们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本次成果展围绕“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汇集了云南大学等10所院校以及1个优秀双创基地的30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展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特点鲜明、品牌故事出彩的项目,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云南大学“多年生稻”“红岭金”项目亮相成果展,生动展现了云大学子双创实践的风采与成果,云南大学与华为合作项目也共同参展2022年全国双创周云南分会场,共促云南信息产业、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云南大学通过与华为等龙头企业在产教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力推动了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创造成果转化,还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服务云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供稿: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