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走进云南大学

2022-09-26  

2022年9月23日,“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省宣讲组讲解员、王复生王德三革命纪念馆馆长王艳霞,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博物馆专职讲解员王齐为师生们分享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本次宣讲报告会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

王艳霞以《百年初心 英烈不朽》为主题,讲述了革命烈士王复生、王德三投身于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伟大事业,用鲜血和生命写下壮丽篇章的感人事迹。王齐以《西南联大教育救国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抗战期间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光荣历史。专题宣讲内容主题鲜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既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也是一堂深刻独到的思政课,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课。现场聆听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接受、认同、学习宝贵的红色财富,争做时代新人。

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相关处室,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宣讲会。

撰稿:张寿娟 摄影:张寿娟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 下一条:云南大学双创项目亮相2022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