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纪委办公室荣获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2-10-05  

近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嘉奖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云南大学纪委办公室荣获“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云南大学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政治监督为首要任务,以“清廉云大”建设为载体,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创新监督方式和抓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注重情理纪法贯通,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校连续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优秀”;重视队伍建设,搭建“派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实践锻炼平台,在全省高校率先建设纪检监察专网,集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一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纪检铁军;加强纪检监察学科研究,探索开设廉洁文化教育素质选修课,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廉洁人生从校园起步。

成绩属于过去 ,未来更需奋进。云南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纪委办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到云南大学开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牵头组织呈贡片区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