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到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2022-10-19  

2022年10月13日,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夏永红、副处长杨宜之,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刘昊、副部长朱孝菊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及统战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陈华仙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

夏永红对云南大学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他希望云南大学继续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知联会、留联会联络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好人才优势。

刘昊希望云南大学党委继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关心党外知识分子,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国家政策解释工作等。

云南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代表纷纷围绕座谈主题积极发言,从组织发展、活动开展、建言献策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和经验做法。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社科处与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 下一条:云南省总工会领导看望慰问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