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再次获奖

2022-12-20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云南大学关工委提交的作品《扎根西南暮云平——云南大学国突专家朱维明》荣获优秀微视频奖,云南大学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通报表扬。


云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校党委分管领导直接组织协调和参与遴选相关人员参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院两级关工委以“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与人生体验,以及他们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等,让同学们切身感悟老一辈爱党爱国的真切情怀。

2020年开始,云南大学已经连续三年在此活动中获得表彰。今年,在经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对全国高校6.9万篇(个)征文作品、微视频作品、舞台剧进行初评后,共向教育部关工委报送微视频318个、征文568篇、舞台剧46个,其中有67个微视频入选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云南大学报送的作品《扎根西南暮云平——云南大学国突专家朱维明》就是其中之一。此前,在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初评中,该作品荣获微视频一等奖,此外,作品《读懂吴兴惠教授的自信和自省》获征文一等奖,作品《用脚丈量山水 用心推动科学——国突专家朱维明的植物机缘》《执着的新知探索者——学习何明教授》获征文二等奖,云南大学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继续在全国高校关工委中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读懂中国”活动对于青年大学生承接老一辈革命精神,鼓励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大学生立德树人有良好育人效果。


供稿:关工委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湖北省荆州市到云南大学举办...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