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师生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23-02-24  

近日,“CLEER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以下简称为“大赛”)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担任赛事承办指导单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的创新主题,设立了5大赛道、21个赛题,旨在通过竞赛实践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双碳”战略理念的认识,激发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提升研究生参与“双碳”建设的积极性。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首次举办的主题赛事,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各大院校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收到参赛项目2587个,参赛队伍覆盖国内外269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师生共15203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共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423名、优秀指导教师3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52名。

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大力支持、校内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下,云南大学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研究生参赛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


供稿:研究生院、材料与能源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莅临我... 下一条:后勤集团认真做好2023年度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