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15  

在全国第60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院内各党支部、各科室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为主题,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妇女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提供咨询问诊、现场治疗及健康宣教等服务10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让雷锋精神有效融入日常诊疗工作,让党旗在社区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形成了学习雷锋,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眼科开展“暖警”主题活动

在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活动现场,询诊干警及家属络绎不绝,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眼部状况及日常用眼习惯,现场开展视力测试、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疾病、眼部干涩等眼疾检查80余人次,进行病因分析讲解,给出用眼健康建议,提出个性化诊疗方向。

耳鼻喉科开展“爱耳日”主题活动

33日,耳鼻喉科在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以耳科健康知识普及、耳科检查、耳疾预防宣教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爱耳日义诊活动。

多科室联合开展“中国疝气日”主题活动

37日,普通外科一科、麻醉手术科、泌尿外科和全科医学科在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中国疝气日主题活动。免费开展疝疾病患者健康查体,提高了广大疝病患者及家属对疝病的认识和预防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广治疗新理念,帮助疝疾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妇科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活动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呵护女性健康,38日上午,妇科在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活动,针对女性常见的两癌(宫颈癌和社交癌也就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进行科普宣传和现场答疑,呼吁广大女性群众要重视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此外还为女性朋友提供了免费妇科B超检查、hpv检测和盆底功能筛查的优惠活动。

医疗美容中心开展“无恙之美,从医而终”主题活动

38日上午,医疗美容中心在门急诊综合楼广场开展无恙之美,从医而终健康咨询活动,对存在皮肤色素异常、瘢痕、痤疮、皱纹、皮肤松垂等问题及需要全身减脂塑形等问题的求美者,进行免费咨询及治疗指导。

杨洪昌专家团队联合江川区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39日,脊柱外科杨洪昌专家团队联合玉溪市江川区人民医院共计7个科室20余名医护专家在玉溪市江川区开展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让玉溪市江川区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现场提供咨询问诊、现场治疗服务200余人次,开展了健康教育、科研指导交流、医护理论授课及教学查房等工作,获得了当地受诊患者、江川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区相关领导的高度称赞。

门诊党支部、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

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39日下午,门诊党支部、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到昆明市第九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血压测量、血糖监测100余人次,并作肝病知识科普宣传;为240余名师生开展了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流感)、消化道传染病预防(诺如病毒)和急救方法知识(心肺复苏)等医学知识的讲座及现场实操教学。

雷锋精神进万家,志愿服务暖人心,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到守护人民健康当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载体多样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把医学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云南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开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三八”...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