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2023-03-13  

2023年3月8日,云南大学妇联、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组织广大妇女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勇担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在“迎百年、促发展、开新局”中贡献巾帼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校妇联主席陈华仙,校妇联执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直属单位的女干部参加座谈会。

陈华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妇联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女同胞们在过去一年里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百年华诞献礼表示感谢。陈华仙还对校妇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开启百年新征程,校妇联要团结带领学校妇女干部、妇女代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省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陈华仙要求大家在以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渠道,让妇女同胞有需求和诉求能第一时间找到组织;二是积极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搭建平台、构建通道、营造氛围,最大限度激发女性人才活力,促进妇女成长成才;三是关心关爱服务困难妇女师生,带领巾帼岗位建功,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妇联组织建设,让妇联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妇女建功立业的战斗堡垒和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四是不断提升妇联工作的理论层次、工作水平,提升学校对妇女工作的政策研究、理论指导、立法实践等的贡献力和影响力,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百年云大发展新篇章和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与会妇女同志围绕妇联的工作职责和做好2023年工作展开了讨论。校妇联向参会的妇女同志赠送了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并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尚云教授作“向美而行 拥抱幸福——家庭婚恋关系调适”专题讲座,还开展了中华传统茶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供稿:校妇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新时代... 下一条:临翔区区委组织部部长一行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