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年名校行 梦想在心中”南华一中励志研学营师生赴云大参观

2023-04-03  

2023年3月28日,南华一中师生一行142人到云南大学开展以“百年名校行,梦想在心中”为主题的励志研学营活动。本次活动由云南大学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处、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为南华一中师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姚建文教授为南华一中师生作了题为“目标导向的高中生生涯规划”的讲座,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涯规划课,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树立远大理想。午餐时间师生们与云大学子一同在食堂用餐,体验大学食堂的美食与就餐氛围。

在呈贡校区图书馆的参观,让师生们感受到知识宝库的魅力、云南大学图书馆恢的气势和众多的藏书数量;在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参观访学,同学们完成了课堂互动游戏和参观之旅,疏解了学业造成的压力和焦虑,体会身心健康带来的愉悦体验感;在天文台,师生参观1米口径光学望远镜与天象厅,感受科学和宇宙的震撼;在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的参观,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基地的相关情况。

南华一中研学营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普通高中“五个一批”托管帮扶精神,稳步推进托管中学帮扶工作,担当好云南大学托管帮扶职责使命,在托管帮扶的协议框架下由云南大学与帮扶学校组织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托管帮扶工作形式正朝纵深层次迈进,进一步拉近我校与托管帮扶中学的关系,为今后更多实质性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处(乡村振兴办公室)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百年校庆志愿者...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