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百年芳华  志愿礼赞百年云大

云南大学举行百年校庆志愿者上岗仪式


2023-03-31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云南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青春献礼百年,志愿礼赞云大,2023年3月31日,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上岗仪式在云大会堂礼堂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以及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和全体校庆志愿者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郑茗戈主持上岗仪式。

吴建德致辞他从百年云大的历史底蕴、学科建设的鲜明特色、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社会服务的突出贡献四个方面与志愿者们共同回溯了学校建校百年来的办学成效,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与全体校庆志愿者共同探讨了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吴建德以云南大学独龙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思媛、全省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王婉格、学校首位海外服务联合国机构青年志愿者王智巍等同学的志愿服务青春故事为例,鼓励大家向身边榜样学习,积极投身校庆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吴建德强调,百年校庆志愿者是云南大学向校友、向社会递出的第一张青春名片,是承载校友和嘉宾对学校百年校庆印象与记忆的重要载体。吴建德对全体校庆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真担当,当好云大主人翁;二是要练就真本领,争做专业服务者;三是要投入真情感,成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云大品质的优秀传承人,为云大百年华诞致以青春的敬礼

仪式上,吴建德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参会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百年校庆志愿者专属装备包和工作证,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服务队正式上岗旗帜飘扬,一递一接间,传递的不只是旗帜,更是为百年云大奉献青春的责任与使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年校庆骨干志愿者陈茜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全体校庆志愿者做到三个“心心相融”一是传承母校荣光的“爱校心”二是续写母校荣光的“责任心”三是为校庆保驾护航“服务心”。

全体志愿者在陈茜的带领下宣誓,志愿者们眼神坚毅,字字铿锵。礼堂内宣誓的声音荡气回肠,书写着云大百舸争流、赓续前行的波澜壮阔,也展现着云大青年昂扬向上的、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太华巍巍,拔海千寻;滇池淼淼,万山为襟”上岗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自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庆志愿者工作,按照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校庆志愿者服务组自2022年5月启动校庆志愿服务前期准备工作,经学院遴选推荐、学校面试选拔,来自学校32个学院、研究院共800名志愿者组成了百年校庆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3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校庆志愿者服务组专项组织6场百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主题培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大校史校情、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礼仪、应急救护和志愿者心理健康管理6个方面为志愿者上岗打好基础,并持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打卡,为志愿者上岗作好准备。

全体百年校庆志愿者将认真参加岗前实训,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充足准备,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昂扬的姿态站上岗位,全力以赴作好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百年名校行 梦想在心中”南... 下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一行到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