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贡献力百强榜单

2023-04-26  

近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庆典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在上海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报告依据规模、质量、建设、组织四项标准对各高校综合贡献力进行量化计算,云南大学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榜单中排名36,研究生培养单位规模贡献力榜单中排名12,研究生培养单位质量贡献力榜单中排名51,研究生培养单位建设和组织贡献力榜单中排名59,反映了学校多年来对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及成效。

1 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对标国家重点、急需发展领域,设置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相关的13项主题赛事,是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在读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

近年来,云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以高水平研究生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通过立项建设明确校内赛事牵头单位、加强赛前培训、完善师生考核激励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参赛积极性,提升参赛水平。

2022年,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各类赛事中取得较好成绩,共斩获国家级奖项45项,其中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二、三等奖各2项,成为历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入围32强最多的院校;华为杯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华为专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CLEER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项;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所获奖项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不断强化竞赛的育人作用,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供稿:研究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 下一条:云南大学药学院、傣医药研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