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拟获4项2022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奖

2023-05-06  

近日,国家民委对外公布2022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拟获奖名单,该年度共评出优秀调研报告200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0篇。云南大学在本届评奖中拟获奖4项,分别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相较于2021年度(2项)、2020年度(3项)和2019年度(2项),本届获奖成果实现了量与质的提升,不仅获奖数量有所增加,还斩获了一等奖奖项。

本届评奖中,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陈雪副教授团队申报的《警惕云南边境地区跨境民族通婚妇女“三非化”管治引发的四重风险》拟获一等奖;法学院徐清副教授团队申报的《石榴花开,籽籽同心——云南省基层人民法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调研报告》拟获二等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杨明洪教授团队申报的《关于当前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调查与建议——基于西藏自治区部分高校大学生面对面的访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志农教授团队申报的《云南迪庆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调查及建议报告》荣获三等奖。

本次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公示,我校最终报出10篇优秀调研报告参与评选,最终获奖率达40%。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组织社科单位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全力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产出更多服务于云南和国家发展的精品力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社科处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奚利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联合举...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到云南大学调研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