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

2024-01-12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突能力,学校持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分别于2024年1月2日、5日、10日组织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2100名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中深度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防得住、灭得掉、逃得了”三个方面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地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现场示范手提式、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以及消防砂的使用方法和主要事项。

灭火演练组织师生员工操作干粉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筑牢了校园火灾防线。

疏散演练模拟大型活动紧急疏散,师生员工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按照引导利用最短疏散路径、最佳疏散通道快速疏散,确保安全。

假期前动员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培训演练系列活动,既是学校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重要时段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抓手,更是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安全环境的重要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消防培训演练,将进一步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公安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组开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获省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