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

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2024-03-11  

近日,云南大学干部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热议两会教育话题,高度评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李维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会着眼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总结过去一年发展成绩,研判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共商今后发展大计,坚定了我们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挑战和风险的信心,厘定了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建设“双一流”大学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大贡献。


邓春宁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目标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职业与继续教育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殷切嘱托,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的生命线,紧扣云南“三个定位”“三张牌”,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成人学习规律,持续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素质人才供给能力。


李娅佳 直属附属单位党委副书记

作为高校党建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第一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一融双高”,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大力量。


王文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2024年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一名大学思政课教师,深感担子沉、责任重。我们要努力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出贡献。


刘纯兵 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

全国两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会议,其中教育话题的讨论备受关注。我深刻感受到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教育的重视和规划,让我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面对新时代挑战,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云大力量。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造更加优质、公平、高效的教育体系,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周起超 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师

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的话题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之道,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反思革新,尊学生之所、思学生之所盼、解学生之所切,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切实畅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及社会服务的良性循环,传承发扬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以学术之精神启迪学子、以学者之风范成就学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中国梦新征程中贡献云大人力量。


王拓迪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我对全国两会上关于教育的讨论深感振奋。新时代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这不仅增强了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激励着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我们要以更高效、更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要求和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赵雪研 国际关系研究院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

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无比振奋、备受鼓舞针对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发展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我国教育体系经历了深刻的变革,教育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教育公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推进,使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必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移不渝;夯实专业知识根基,不懈不息;坚持自我锤炼,勇往直前,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媛 历史与档案学院2022级中国边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政府工作任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同时“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南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怀以及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待,也体会到推动教育现代化改革的必要性与迫切性。我们要牢记嘱托,用心对待学业,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建设的需求相结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胡瑞 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宏伟目标,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在成长路上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民生和教育的重视与关怀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研究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秉承云南大学“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在云岭之奉献满腔教育热忱!


李翔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云南大学的研究生,我对全国两会上关于教育的讨论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大会在高等教育方面着重强调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这既是重要的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嘱托,勤奋学习,攀登科研高峰,为祖国中西部地区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邓文婷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踏青联谊活动 下一条: 云南大学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