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云南高校首映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4-03-20  

2024年3月19日,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云南高校首映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云南大学及其他在昆各高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首映。

电影以一位年轻的思政课老师为主角,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不仅仅是一部轻喜剧,更是一部温暖人心的教育电影,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幽默感突破了传统思政课的严肃框框,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为思政课打开了一个新的视窗,更加激励自己投身这一光荣神圣的职业。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丹:看了《我要当老师》后,我感触很深,思政课不仅仅是在讲台上的知识传授,更是全方位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和沟通。只有把教情与学情有机结合,才能上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伏泓谕: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我要当老师》这部思政课题材的喜剧电影,剧情层次丰富,以感人故事体现了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也进一步促进自己思考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以及如何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育人使命。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殷筱晔:观看影片《我要当老师》后,使我深切感悟到思政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育人情怀。初心如磐、使命如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努力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做到以心育心,护航新时代青年的全面发展。

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必坚:影片中思政课教师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勇敢追梦的故事令人感动。思政教育对个人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自觉扛起时代责任,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中。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瑞:影片《我要当老师》让我触动很深,影片中每一位老师都是一缕阳光,言传身教、敬业爱生。现实中还有千千万万的老师们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以信仰传递信仰,帮助我们学生成长成才,感谢这些老师们。

据悉,影片在云南地区首映式后,将在省内其他11所高校校园上映,持续营造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学子提交作品获全国最佳...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踏青联谊活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