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学子提交作品获全国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2024-03-22  

近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公示了名单,云南大学提交的“关于优化云南链接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新生态的提案”获大学组全国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2023年6月,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启动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57.8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2023年7月,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等学院师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就“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产业合作”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云南省临沧市,走访调研当地口岸、边境企业,基于进出口贸易、物流运输等方面进行探究。2023年8月,项目组结合调研成果,围绕“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规范和改善中缅现存跨境交易结算”等主题形成调研报告及提案,其中“优化云南链接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新生态的提案”就交易、物流及政策等多方面提出相应改进建议,助力中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发展。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获... 下一条: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