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建设通过论证

2017-12-14  


128日,受教育部委托,由张洪彬教授领衔的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建设论证会在云南大学召开。该团队于2013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20176月考核优秀并获得教育部滚动支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北京大学翟宏斌教授、南京大学姚祝军教授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组成。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副校长丁中涛、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丁中涛副校长主持。张克勤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及该团队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

专家组听取了创新团队带头人张洪彬教授从团队基本情况,上一期建设取得的成绩、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教育部创新团队上一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滚动建设期内的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表示认可。

专家组认为: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思想活跃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及类天然产物的合成和生物活性研究,在第一期的团队建设中,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该团队在目标学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为创新团队本期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科研条件。本期团队建设计划围绕国家和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拟针对性开展地区特色天然产物和类天然产物合成科学中关键问题的研究,体现了学术前沿性和学科交叉性,未来对云南省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有望催生重大的研究成果和进一步汇聚、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思路清晰,目标科学合理,建设内容切实可行,工作基础和条件充分,经费预算合理,符合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建设要求。

经专家组论证,一致通过该创新团队滚动建设规划。

科技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首届“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 下一条:云南大学山东本科招生组赴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