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周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果再获好评

2017-06-08 新闻中心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编撰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报告(2016)》出版。该书在重大项目“部分优秀成果简介”中,对13部(套)成果进行了专题介绍。我校周平教授主编的《中国边疆政治学》名列其中,为全国社科规划办认定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优秀成果”。《年度报告》对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该著作“构建了一个完整的边疆政治学体系,对推动中国边疆政治学及中国政治学新兴学科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边疆政治问题的治理乃至边疆治理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入选‘中央编译出版社总编辑推荐书’的十大好书。”

周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的边疆及边疆治理理论研究” ,已于去年如期结项。该项目的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两大部分。阶段性成果包括著作4部,论文51篇,咨询报告8份。《中国边疆政治学》就是其中的4部著作之一。此前,全国社科规划办对重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评估后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情况通报》,推出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周平教授的“边疆在国家发展中的意义”一文名列其中,为全国社科规划办确定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此外,该重大项目研究中培育的教学成果《中国边疆治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还于去年获得“第八届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项目的最终成果《中国的边疆及边疆治理》,正在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出版社组织专家审读后形成的《终审意见》认为:该成果“体系完备,思想一贯,逻辑性强,梳理了我国传统的边疆理论和边疆治理的发展历史,又借鉴和吸收了国外有关理论,同时站在了时代发展的前沿,概括提出了新的概念,发展了已有的边疆理论,并大胆总结和设计了未来我国边疆理论发展的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历史价值、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也是我国从东北工程开始研究边疆史问题以来,在雄厚学术积淀基础上出现的厚重的学术成果。可喜可贺!”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国家级项目申... 下一条: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