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获奖状表彰

2017-05-27 新闻中心 

5月27日,又一国家级大奖正式揭晓。庆祝全国科技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是日在京召开。此番,共有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254名奖状获奖人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科技界很多热点人物都在受奖之列。

云南大学副校长、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克勤凭过硬实力从134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获颁创新争先奖状。欧洲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友曹进德,以及云南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静一同获创新争先奖状表彰。

张克勤教授是植物病原线虫生防领域著名学者、微生物学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创新奖1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奖特等奖1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9项;近5年,作为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 Commun、PLOS Pathogens、PNAS、JAC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53篇,主编英文专著1部。

今年4月,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报请中央批准共同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周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 下一条:云南大学研制出黑色电极的OLE...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