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我校共有10项成果获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2017-03-29 新闻中心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文,对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予以公布。在此次评奖中,云南大学共有10项成果获得2016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由云南大学主持完成项目获奖8项,参与其他单位主持完成的获奖项目2项。

主持完成的8项获奖成果为: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分别由自然资源药物重点实验室张洪彬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结构单元的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研究”和古生物重点实验室马晓娅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澄江动物群进化生物学研究”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永昆教授主持完成的“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的若干研究”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3项,分别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毓德教授主持完成的“低维纳米结构氧化物的控制合成、生长机理及性能研究”、信息学院黄铭教授主持完成的“谐振型微波传感器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生命科学学院王兴红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龙血竭的微生物诱导及其生物合成机制研究”获得。生命科学学院陈穗云教授主持完成的“诱导抗病有机肥的研发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杨桂华教授主持完成的“云南省生态旅游理论创新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另外,我校王兴红副研究员参与云南省热带作物科研所主持完成的“云南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邹成钢教授参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持完成的“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致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系统研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2016年度全省共有198项(人)获奖,其中杰出贡献奖1人,自然科学奖31项,技术发明奖10项,科技进步奖156项。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 下一条:三大权威文摘连续转载我校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