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 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对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进行动员

2016-07-05 新闻中心 

7月5日,学校召开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结会和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动员申报工作会,校长林文勋、副校长杨泽宇,各文科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近三年新进文科博士参加会议。

林文勋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情况,对各单位、学院、研究院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作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学校实际和下一步的工作,林文勋对学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要始终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找准学术方向,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和社会科学的新理论、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二是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以社会需求为方向,与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相结合,形成社科项目申报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申报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产出精品。要扭转“重申报、轻研究”的思想,通过组织好课题研究,以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目标,不断培养优秀团队、优秀人才;四是要崇尚科学,推陈出新。要坚定学术自信,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反对粗制滥造,确保项目的高水平、高质量;五是要改进管理,做好服务,相关部门要为大家创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加大支持和奖励力度,全校形成合力,抓早抓实,全力推进学校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杨泽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相关单位、学院、研究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加再励,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让更多的学院、研究院团队,更多的师生加入到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为提升学校社科领域研究水平贡献力量。

社科处负责人汇报2016年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情况,并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安排。

会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文学院、发展研究院的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学院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各自单位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发言中,教师们还分析了目前在社科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困难,对今后的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6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申报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经统计云南大学有1项重点项目(占全省1/3)、19项一般项目(占全省29.23%)、9项青年项目(占全省32.14%)、6项西部项目(占全省23.68%)在公示之列,总数达35项(占全省26.12%),拟获立项总数已攀升至全国第八位,仅次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在整个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二。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八届(2016)... 下一条: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