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刘稚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2016-06-27 新闻中心 

6月27日,由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刘稚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视野下的跨界民族与边疆治理国际经验比较研究”开题论证暨学术研讨会在东陆校区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云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何飞相继致辞。他们肯定了该项课题的成功立项对云南大学和云南省社会科学界产生的重要意义,表示将积极支持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并对课题组提出了把项目做成云南省国际问题和民族学、边疆学跨学科研究标志性成果的期望。

开题研讨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刘稚研究员和各子课题负责人从选题背景与意义、总体框架思路、子课题设计、研究重点难点、预期成果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该项目研究的基本思路、研究方法、框架体系、重点难点、主要创新点、研究计划及最终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研究意义重大,课题组研究基础扎实,开题报告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和结构合理,研究计划可行,同意开题,可以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同时专家组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设计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以使课题研究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评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首席专家刘稚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课题的研究思路和设计,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相关学科的理论创新与学术探索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关系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林文勋教授带队赴京参加学术... 下一条:省级骨干教师第三阶段培训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