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学校“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研修班赴长沙学习交流

2015-05-27 新闻中心 

5月18至22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来自全省基层中小学18位骨干教师赴长沙长郡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浏正街小学等学校学习交流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先进经验。

在百年名校长郡中学,教师们参观了长郡校园文化长廊,观看了为我校研修教师专门组织的1000多名学生大课间体艺活动的演练;在生物标本馆里,与生物特级教师进行了标本收集、制作及生物教学的交流;最后,听取了学校人文历史、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校本课程、慕课联盟、信息化运行管理等特色项目的介绍。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系统介绍了“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做豪迈的中国人”的办学理念,学校探索现代教育的发展思路以及“为‘世界公民’的人生奠基”的教育创新研究;之后教师们分别与高、初、小学三个部教研主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浏正街小学是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科研重点实验学校,教师们观看了国旗护卫队展示、“小武警”军姿训练、乒乓球特长班训练课、美术课堂等特色项目,观摩了以现代教育技术和生本教研为特色的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在互动和交流中,教师们对同课异构、联动教研活动等教改活动兴趣盎然,并深受启发。

研修教师们一致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使他们很震撼,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受益匪浅,是他们人生中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之旅,更是一次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之旅。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古生物学家马晓娅受... 下一条:西南科技大学教学督导一行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